中学英语网 - 英语教育资源门户手机版旧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材 > 人教版/高中 > 资料详情

人教版高中英语必修3 Unit 2 Healthy eating 重点句型

Unit 2 Healthy eating 重点句型 1. “Nothing could be better, ” he thought.他想:“再没有比这些更好吃的了。”句中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better与否定词noth...

Unit 2 Healthy eating

重点句型

1. “Nothing could be better, ” he thought.

他想:“再没有比这些更好吃的了。”

句中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better与否定词nothing连用,表达最高级的含义。常用的否定词有no, not, never, nothing, nobody, hardly等,表示最高级的含义。

—Did you sleep well last night? 你昨夜睡得好吗?

—Never better, like a rock. 从没这么好过,睡得很沉。

I think nothing is more pleasant than travelling.

我想没有比旅行更令人愉快的事了。

I can’t think of a better idea.我想不出一个更好的方法。

2. Something terrible must have happened if Li Chang was not coming to eat in his restaurant as he always did.

要是李昌不像往常那样到他店里吃饭,那问题一定严重了。

情态动词+have done

①情态动词must +have done只用于肯定句中,表示对过去发生的事情或状态进行肯定的推测,意为“过去一定做过某事”。

②情态动词can/could可用于否定句中,即can’t have done /couldn’t have done,表示对过去发生的事情或状态的肯定的推测,意为“过去不可能做过,肯定没做过某事”。

③此外,can/could have done还可用于疑问句中表示对过去发生的事情或状态的不太有把握的推测,意为“过去可能做过……吗?”

注意:表推测的情态动词只有can/could,常用于疑问句中。

④情态动词may/might +have done表示对已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进行不肯定的推测,might语气稍弱一点儿,只能用于肯定句和否定句中,意为“过去可能做过某事或过去可能没做过某事”。

It must have rained last night, for the road is wet.

昨天晚上一定是下雨了,因为路还湿着。

You must have seen the film the Gold Rush.

你肯定看过电影《淘金热》。

My sister met him at the theatre last night, so he couldn’t have attended your lecture.

我姐姐昨天晚上在电影院遇见了他,所以他肯定没参加你的演讲。

I can’t find Tom anywhere in the office building. Where can he have gone?

我在办公楼的任何地方都找不到汤姆。他有可能去哪里了呢?

You might have read about it in the papers.

你可能在报上已经看过这个消息了。

3. He could not have Yong Hui getting away with telling people lies! 他可不能让永慧哄骗人们后跑掉。

have sb./sth. doing sth.让某人/某事一直做某事,表示一个持续的动作。用于否定句中表示不允许某人做某事。

He had me waiting for him for two hours. I can’t bear it any more!

他让我等了两个小时,我再也无法忍受了!

It’s rude of you to speak to father like that and I won’t have you speaking to father like that in future.

你那样跟父亲说话很粗鲁,今后我不会再容忍你那样跟父亲说话了。

Won’t have sb./sth. doing sth.不能容忍某人做某事/容忍某物

have sb./sth. do sth. 使某人或某物做某事(注意不要在do之前加上to)

have sb./sth. done sth. 请别人做某事(自己不去做或无法做); (主语)遭受了不好的事情

I’d have you know that I am ill.我要让你知道我病了。

Jack must have his motorbike repaired.

杰克必须把他的摩托车修理一下。

4. I thought you were a new customer and now I know that you only came to spy on me and my menu, ...

我本来以为你是一位新顾客,现在我才发现你只是过来打探我和我的菜谱的……

I thought/I didn’t know/I didn’t think表明说话人以前的想法,宾语从句随之用过去时或过去将来时。

I never thought you would come to see me and bring me such a wonderful gift.

我根本没想到你会来看我并给我带来如此好的礼物。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